知识点:

1、抓包技术应用意义
2、抓包技术应用对象
3、抓包技术应用协议
4、抓包技术应用支持
5、封包技术应用意义
总结点:学会不同对象采用不同抓包封包抓取技术分析

基于网络接口抓包-网络接口
基于程序进程抓包-程序进程
基于数据协议抓包-HTTP/S&TCP&UDP
基于应用对象抓包-APP&小程序&PC_UI
基于系统使用抓包-模拟器&WIN&LINUX

参考点:

Fidqler:是一个http协议调试代理工具,它能够记录并检查所有你的电脑和互联网之间的http通讯,设置断点,查看所有的“进出”Eiddler的数据(指cookie,html,js,css等文件)。Fiddler 要比其他的网络调试器要更加简单,因为它不仅仅暴露http通讯还提供了一个用户友好的格式

Charles:是一个HTTP代理服务器,HTTP监视器,反转代理服务器,当浏览器连接charles的代理访问互联网时,charles可以监控浏览器发送和接收的所有数据。它允许一个开发者查看所有连接互联网的HTTP通信,这些包括request,response和HTTP headers (包含cookies与caching信息)。

TCPDump:是可以将网络中传送的数据包完全截获下来提供分析。它支持针对网络层、协议、主机、网络或端口的过滤,并提供andor、not等逻辑语句来帮助你去掉无用的信息。

BurpSuite:是用于攻击web 应用程序的集成平台,包含了许多工具。Burp Suite为这些工具设计了许多接口,以加快攻击应用程序的过程。所有工具都共享一个请求,并能处理对应的HTTP消息、持久性、认证、代理、日志、警报。

wireshark:是一个网络封包分析软件。网络封包分析软件的功能是截取网络封包,并尽可能显示出最为详细的网络封包资料。wireshark使用winPCAP作为接口,直接与网卡进行数据报文交换。

科来网络分析系统:是一款由科来软件全自主研发,并拥有全部知识产品的网络分析产品。该系统具有行业领先的专家分析技术,通过捕获并分析网络中传输的底层数据包,对网络故障、网络安全以及网络性能进行全面分析,从而快速排查网络中出现或潜在的故障、安全及性能问题。

WPE&封包分析:是强大的网络封包编辑器,wpe可以截取网络上的信息,修改封包数据是外挂制作的常用工具。一般在安全测试中可用来调试数据通讯地址。

环境配置

1、安卓模拟器安装搭建
逍遥,雷电,夜神等自行百度下载安装
2、工具相关证书安装指南
Charles证书安装(手机模拟器)
Fiddler证书安装(手机模拟器)
安装Burp Suite证书(夜神模拟器)